一、宗旨

    秉於推動在地漁村文化,藉由創意攝影徵選活動邀請全民一同用相機展現文化創意,
透過
數位攝影作品傳遞鄉土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發揮才華與創意,
提高大眾社區意識,推動人與海洋永續共存的精神,開啟人與海洋間的對話。

 

二、承辦

指導單位:文化部、彰化縣政府、彰化縣文化局。

主辦單位: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

協辦單位:彰化縣攝影學會雲林縣攝影學會


三、攝影主題

 

    「人與海洋的對話」。以關心漁村文化、海洋之美與海洋環境保護為題材,
透過數位映像紀錄王功臉譜、王功漁村之海景、蚵農漁民生活的動人影像。

今年主題以王功村落人文生活題材為主。

 

 

 

四、參賽資格

 

凡愛好數位攝影之人士,均可參賽。

 

 

 

五、作品規格

 

1、使用800萬畫素以上相機拍攝,請於報名表註名相機廠牌、型號。以JPG檔格式儲存於CD或DVD光碟片。

 

2參賽作品一律沖洗橫式,長邊7吋短邊不限,不留白邊。

 

3、不接受經合成或修改之作品。

 

4、每件作品皆須符貼報名表,表格內各項資料須詳細填寫。

 

5、未符合以上格式或規定者,視同棄權。

 

 

 

 

六、報名日期與辦法

 

1、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3年6月10日截止。

 

2、報名辦法:

 

(1).報名等相關資料(報名表著作權證明、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請至活動官網(網址http://www.ork.org.tw/)下載報名表填寫,表內各項資料皆需詳細填寫。

 

(2).每件作品背面皆須貼一份報名表。

 

(3).除照片作品外,須附加該作品的光碟片。請註明參賽者姓名

 

(4)照片電子檔請以拍攝者及作品名稱做檔名(如王國良-洗蚵)

 

(5)限制參賽照片張數,每人5

 

(6).報名資料不完備者視為未完成報名手續。

 

(7).可親自送件或郵寄;郵寄報名以郵戳為憑。

 

(8).收件地點: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900號。

 

 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收。

 

 

 

 

七、評選辦法及頒獎

 

1、邀聘具攝影背景人士組成評選委員會進行評選。

 

2、評選日期,為103年 6 月 21日(六)。

 

3、公佈日期,於103年 6 月 25 日(三)晚上。
於活動官網(網址http://www.ork.org.tw/) 上公佈得獎名單。

 

4頒獎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並公佈於活動網頁(活動訊息)。

 

 

 

 

、獎勵辦法

 

1第一名,  1名。獎狀1張獎金   5,000元,蚵藝創意獎座1

 

2第二名,  1名。獎狀1張獎金  3,000元,蚵藝創意獎座1

 

3第三名,  1名。獎狀1張獎金  2,000元,蚵藝創意獎座1

 

4佳  作, 30。獎狀1張獎金   1,000元。


 

 

附則

 

1、參賽作品須符合攝影主題及符合參賽作品規格,未能符合者視同棄權。

 

2、參賽作品不得翻攝或抄襲他人作品,亦不得於電腦軟體進行數位合成或修改,不得插點加大檔案、連作不收。違反者,不予評審。已得獎者,將取消得獎資格(獎位不予遞補),並追回已領取之獎狀、獎金及獎品。其涉著作權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主辦單位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3、參賽作品正面均不得作任何註記、塗色或簽色,違者視同棄權。

 

4、郵遞者,請用硬紙板保護並以掛號郵件交寄。參賽作品因郵遞不可抗力致生損害,主辦單位不負賠償責任。

 

5、所有得獎作品及原稿底片數位檔案之著作財產權,自公佈得獎日起歸屬「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所有,本單位依法有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使用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第三名以上獎項,每人限得一件,經公佈得獎之作品,得獎人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各獎項之獎金,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扣繳所得稅。

 

6、未獲獎作品原則不予退回,如需索回,請付足掛號回郵信封,俾便處理。

 

7、無法參加頒獎典禮之得獎人,其得獎獎狀、獎金及獎座等,將轉到漁港內文化館櫃台寄存1個月,請得獎人在期間內自行前往文化館領取,超過期間未領取,將視同得獎人自行放棄。

 

8、評選前如遇不可抗力災變、意外等事故所造成之損失,主辦單位不負賠償之責。

 

9、參賽者引用資源應注意智慧財產權相關規定,如有違法,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人員自行負責。

 

10、凡參賽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本簡章若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解釋、修正之。

 

詳情內容、參賽表格請自http://www.ork.org.tw/news_detail.asp?seq=77
下載!!

 

 

0317   0dbd96f2-4423-4cab-841d-9f00a800661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洋 攝影 獎金 活動
    全站熱搜

    ork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