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工讀單位工作,既興奮又擔心,興奮第一次真的接觸到自己家鄉文化工作,擔心自己會不會勝任。心想說不要緊張,但還是掩飾不了緊張,第一次這樣的開會、第一次的嘗試、很多的第一次都發生了。發現原來我們的工作不是指是字面上的「工讀生」,只是簡單做文書工作、泡茶、打掃,這是不同的。要我們學到更多,今天大致上把這一個半月的工作及希望我們能學習到的東西都告訴了我們,第一份交代下來的工作,要我做財產登入,結果鬧出了點錯誤,沒想到我高中學的三年的會計,搞到哪些是財產?還搞不太清楚!都讀到背部去了,真是對不起會計老師。大學讀的算是相關科系的學生,雖然系名稱是休閒運動保健系,但涉略休閒相關的知識也是不少,導覽解說算是有略涉,讀了老師敎的書面知識,聽過專業導覽解說人員的講解,心裡從想過:真的好強喔!不知道我可以做到哪裡?

然後是我們工讀生上台自我介紹。其實是很緊張的,因為是臨時起意。 

一些導覽時需要注意的事項,例如:站的位置、口頭禪、敘說方式等,這都不是老師敎過就可以學會的事需要靠練習才會有所進步的。或許,我以後的工作不會走這個方面,但誰又說的定呢?多方面的吸收不是件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k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